当前位置: 中国铜陵网首页 >> 企业
庆余年火了,爱奇艺也被骂惨了,但华尔街很喜欢
发表时间:2019-12-25 14:14:57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文 |李成章、吴雨婷

编辑 |李晨蕾

低利率的环境继续支撑中概股板块估值的扩张,上周大多数中概股延续了四季度以来的上涨,单周涨跌幅TOP5情况如下:

涨幅TOP5

庆余年火了,爱奇艺也被骂惨了,但华尔街很喜欢

跌幅TOP5

庆余年火了,爱奇艺也被骂惨了,但华尔街很喜欢

上周(12月16日至20日)老虎证券(TIGR)领涨榜单,公司三季度非美准则下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利息收入以及包括B端在内的其他收入的增长,令公司收结构更加多元,也标志其向长期盈利拐点再进一步。

随着交付量的回升,四季度以来蔚来汽车(NIO)股价已从1.19美元的底点强劲反弹。11月ES6、ES8的销量分别达到2067辆和461辆。相信其中车型价格较低的ES6产量的提升以及支付方式灵活可助力公司缩小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差距,进而对Model3构成挑战。加上继ES8和ES6之后,蔚来的第三款量产车也即将于本周六(12月28日)正式发布,无疑令投资者憧憬其前景。

作为社交电商中的一匹黑马,云集(YJ)营收的下滑和净亏损拖累股价在上市后进入漫长的下行期。目前公司正处在由自营电商向第三方商家进驻模式转型的过程中,整个转型预计将在2020上半年完成(管理层预计明年来自三方商家的GMV占比将到达50%),期间业绩增长和盈利较难判断。

*以上数据及点评来自老虎证券

巴伦观市

在2019年12月16日至20日这一周内,受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消息的影响,美股市场整体持续走高。中概股受到提振,互联网、芯片和制造业利好。霍特中概股指数(Halter USX China Index)上涨2%。由中国企业主导的新兴市场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交易所交易基金Emerging Markets Internet & Ecommerce ETF上涨1.8%。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0.92%,道琼斯指数上涨0.77%。以下是3家公司的重点观察:

1、爱奇艺(iQIYI,IQ)

上周,爱奇艺因推出“VVIP”服务受到消费者投诉,该付费模式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此前,该平台推出了《庆余年》“超前点播”服务模式,即付费会员支付50元可提前观看6集。舆论压力之下,爱奇艺并未直接放弃“超前点播”模式,而是将付费方式由50元/6集改为3元/集超前点播。

截至2019年第三财季,爱奇艺订阅会员数已达1.058亿,超越广告成为最大核心增长动力。但受视频网站内容监管政策影响,导致长视频内容供给不足,今年前三季度爱奇艺付费用户净增量仅1840万,较去年同期的2990万大幅下滑。

此外,由于内容延迟上线,致IP运营相关业务亦受不利影响。广告市场乏力继续拖累总营收增速,2019年爱奇艺各项业务收入增长均面临挑战。因此,比起简单粗暴地提高会员价,“超前点播”付费模式算是爱奇艺为缓解财务压力的一次试水,但显然消费者并不愿意为此买单。

相比之下,爱奇艺在削减内容成本方面却前景乐观。自2018年“明星限薪令”以来,爱奇艺版权内容采购成本从最高的单集超过1500万回落至800万以下。此外由于生产要素价格下降,公司自制内容成本亦有显著下降。由于成本持续回落,外加大量优质IP剧集储备,市场预计2020年随着内容供给恢复,爱奇艺净利润或将迎来改善拐点。

截至12月23日,《巴伦》数据显示,在追踪爱奇艺的24位华尔街分析师中,9位分析师给予该公司“买入”评级,1位分析师给予“增持”评级,10位分析师给予“持有”评级,而给予“减持”和“卖出”评级的分析师仅分别有1位和3位。

2、中国移动(China Mobile,CHL)

庆余年火了,爱奇艺也被骂惨了,但华尔街很喜欢

12月20日,《巴伦》刊文称,世界上很少有哪家公司能像中国移动这样,公司规模庞大,且股价便宜。

作为中国无线市场的领导者,中国移动拥有9.46亿手机用户,几乎是美国人口的3倍,是其美国竞争对手威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VZ)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T)的10倍。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然而,截至12月20日,中国移动报收每股41美元,与10年前的水平大致相当。该公司目前的股票交易价格仅为2019年预期收益3.80美元的11倍。

随着新一代5G服务的推出,该公司的盈利前景正在改善。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克里斯•莱恩(Chris Lane)给予中国移动“增持”评级和51美元的目标价,并表示:“中国移动是一家被低估的全球巨头,5G升级、盈利和股息的上行潜力将成为积极的催化剂。”(《巴伦》12月20日报道)

3、阿里巴巴(Alibaba,BABA)

上周五(1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涨1.1%,收于每股212.49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2018年6月的210.86美元峰值。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5%,相较于2014年首次公开募股时的68美元上涨超过200%。自阿里巴巴赴港上市以来,该公司美股股价已涨超12%。

尽管市场普遍担心中国经济走软,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但阿里巴巴的股价依然逆势上涨,表明中国消费者仍保持着购物欲望。阿里巴巴2019年前三季度的收入比去年同期高出40%。由于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已经达成,因此阿里巴巴2020年的前景可能会更加光明。

除了进军下沉市场,阿里巴巴也关注国际市场,其中东南亚等地区增长潜力巨大。12月19日,阿里巴巴内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该公司一名发言人向《巴伦》表示:“这次组织架构的升级是一个战略步骤,旨在进一步释放整个阿里巴巴数字经济的协同效应,并执行全球化、中国国内消费和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战略。”因此,阿里巴巴已经做好准备,明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巴伦》12月20日报道)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中国铜陵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